只是性格不像火

#裁判球也要谈恋爱#

#丹尼尔x裁判球(你)#
#BG慎#
#三千弱水你却跟我说你全要喝#
#丹爸爸求求你看看我#

part1
你发现跟别的机器人有点不一样。
是哪里不一样呢?

你能有人类的情绪。

虽然你以前一直都不知道原来身为机器人的自己也会滋生人的情感。
但是在一堆乱糟糟的数据里,你就是感觉到了——

[那名为爱慕的情绪。]

————
当显示屏第一次显示出这个世界的时候,你发现你被堆在一群同自己一样的胖球里。
啊,这样不太能看到外面呢。
你脑内的终端驱使你在一堆机械中爬了出去。
一片空白又寂静的世界。
这是终端对这个世界作出的第一个结论。
但是,除此之外呢?
是无穷无尽的机械球堆积成的山。
你脚下的,是一堆崭新的机械球。而旁边一座,似乎堆着的都是已经损坏许多的机械球。
那么在这之外,就没有了吗?
你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情绪,很久以后的丹尼尔笑着告诉你,那是[失望]。
四处张望着,你突然发现离你很远很远的地方,有着一个与这个世界不一样的颜色。
那是极为突兀,却又极其和谐的颜色——深邃的黑。
有了这一发现的你,近乎是在终端反应过来的那一秒,便火急火燎地跑向那儿。途中不知道被哪个机械球给绊了一下,重心一下子失衡,你就从机械山上滚啊滚啊,滚啊滚啊...滚到了山下,却还一直滚着。
你想靠自己的力量停下来,但是下一秒你的小短腿就笑着跟你说不可能。

那么,求救看看?

你的终端向你发出这一信息,你想了想觉得这是一个十分可行的方案。
系统本就配备了语言系统,这让你少废了很多功夫,在打开语言系统的那一秒,你喊出声——

[谁来帮帮我!]

可是等了一会你发现你还在滚,脑内的终端认为这大概是语气不够诚恳的缘故,你再次喊出声

[哪位高人求求您帮帮我!]

这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用。
还在滚着的你这么想着,终端又发来消息说大概是因为你没有娇小可爱的感觉所以没人来救你。
哦,好吧,再信你一次。

[QvQ嗷嗷哪位大佬求求您救救我吧嘤]

“噗...”像是拼命忍住笑的声音被你接收到了。
恩,从上面传来的。
你努力在翻滚中调转自己的视野,然后你看到了正与自己保持同一速度飞行着的人——那抹深邃的黑。接着便是一双大手捞起了你。
谢天谢地,你终于可以不用再让自己的全身无死角接触地面了。
[谢谢你。]
你朝他朝他说道。
【不用谢。】他似乎笑得很开心。【我叫丹尼尔,你好。】
[唔...我...]
你纠结着,本也想报上自己的名字,但是终端显示,你的名字就叫一号。
[我...我是一号。]
你支支吾吾地说着,却看见他嘴角的弧度又往上勾了勾,似乎在拼命忍着笑出声。
[啊,抱歉,是一个很单调无聊的名字吧?]
你有些灰心的想着,感觉受到了小小的打击。
【不,我觉得很好啊。】他笑弯了眉眼,大手在你头上轻拍了两下【我觉得很好听。】
[哎?真、真的吗?]
你喜出望外的抬起头,看见他嘴巴带着温柔的笑意,轻轻点了点头。

大概就是在那一秒的开始吧?

那名为爱慕的情绪。

只不过你,大概还没有发现呢。

TBC

评论(2)

热度(66)